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然致远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日志

 
 

好人好事儿(一)  

2015-11-23 22:10:51|  分类: 悠然一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悠然致远

人说:做好事容易,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不干坏事;干坏事也容易,难的是干一辈子坏事,不干好事。仔细回想自己这大半辈子,虽然没干过什么坏事,可是,好像也没做过多少值得称道的好人好事。于是就想,趁着今儿个天高云淡神清气爽的去做点好人好事吧,积点德,也好造福于子孙后代。
    
究竟该干点什么才好呢?先出去找找看吧。
    
刚走到马路边,就看见一个小朋友在那儿犹犹豫豫想过马路又不敢过的样子。我赶紧跑过去,一把牵了他的革命小手说,小朋友,跟着你大爷我一起过去吧,你一个人过马路太危险了。小朋友高兴地点点头,好吧。顺利地过了马路,小朋友说了声“谢谢叔叔!”蹦蹦跳跳地就要走开。
    
我说,你先等会儿,大爷还有话要跟你说。你知不知道你今天犯了一个大错误?
    
小朋友疑惑地说,不知道!
    
好吧,让我来告诉你,你可千万要记住了!你爸妈在家里教没教过你,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与陌生人说话,更不能跟着不认识的人走?
   
小朋友说,教啦!
   
教了你怎么还跟我过马路?如果你被骗子拐走卖进深山老林里去,你爸妈找不到你该有多着急!等你长大就知道了,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相信任何人,除了你亲爹亲妈。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你记住了吗?
   
小朋友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嗯,记住啦!乖孩子,去吧。
   
正当我为自己挽救了一个少年儿童而沾沾自喜时,忽然间发现前面有一群人聚拢在一起,凭经验,我知道肯定是又出什么事了。过去一瞧,果然,一位老太太菜筐凌乱,摔倒在地。一众人七嘴八舌地围观议论着打120找家属什么的,就是没有一个人肯施以援手。联想到平时报纸电视上的那些碰瓷讹诈之类屡见不鲜的报道,再看看眼前这老太太痛苦的面相,不像是慈眉善目的样子。还是算了吧,我心肠再热,也不敢冒这个风险,咱承担不起呀。
  
正在这时,一个年纪有十四五岁的英雄少年出现了,他急匆匆地钻进人群就要去扶那老太太。我手疾眼快,一把扯住少年的胳膊,把他拉到一边,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你不能那么做!你知道那老太太现在是什么个具体情况?是骨折?还是心脏病发作?你懂得急救知识吗?搞不好就会雪上加霜。另外,一会儿家属来了,如果说是你撞倒的,这些旁观者谁有闲功夫去证明你的清白?你爹妈这辈子可有事儿干了,你也甭去念书考大学了,就在家里好吃好喝地伺候你这干姥姥去吧。
    
经我这么一说,少年如梦方醒,谢谢叔叔!
    
又错了吧?我可是你亲大爷,甭客气!
    
看着少年朝气蓬勃远去的背影,我如释重负地长出了一口气,拯救少年儿童才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忽然间想起了那天在公园小树林里遇见的那一幕,于是我就想,就凭咱几十年来练就的花言巧语这身硬功夫,如果我能拯救一些失足妇女,岂不是一桩无量功德?一念至此,我当即决定打车前往,只身一人再次来到了公园。那位声称活儿好可以保质保量的美女竟然还在,但是,阅人无数的她显然没认出来。

 三言两语进入正题,谈到了价钱,那美女还真够爽快:什么钱不钱的,干我们这行也要讲究个缘份的,有钱千里来相会,你凭心赏吧。
    
时机到了,我尽量温婉地挑起话题说:卿本佳人,奈何失足?是不是有什么苦衷?我可以帮你的。
   
美女说:俺没苦衷,这没本的买卖咋也比回家种地强过许多。
   
我说:既然没有苦衷,为何堕落风尘?难道就没有更好的选择么?
   
美女不耐烦地说:你烦不烦?到底做不做啊?别在这儿装什么好人了,来这里的没一个是好人。
   
我听了很失望,决定开导开导她: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江湖流转缘起红粉佳人。。。。。。
   
刚说了一句,那美女就扑哧一笑,面泛桃花,拉着我的手说:一看先生就是个文化人,是俺喜欢的菜!快快请跟我来,小女这厢有礼了。。。。。
   
玛雅!还是道行不够深啊,赶紧撤吧,再聊下去俺就把持不住了!怪不得这世界上有那么多人喜欢糖衣炮弹。。。。
   一溜烟跑回家去,呼哧带喘地上楼,暗自思量,这好人好事儿也不是那么容易就做的啊。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113)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