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然致远

俗世的幸福:吃得香,睡得着,笑得出声。

 
 
 
 
 

日志

 
 

一边玩去  

2015-09-28 13:05:48|  分类: 悠然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悠然致远


   曾经有副对联一度广为流传,上联:风声雨声读书声,我不出声;下联:家事国事天下事,没我啥事;横批:一边玩去。这当然是以一个无足轻重的小人物的口吻,对没有参政议政权利的自嘲。仔细琢磨了一下那句横批“一边玩去”,这里面确实大有深意。
    什么叫一边玩去?按照民间说法,就是让你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靠边站,别碍事儿。        

    记得有位美国总统,第几任就记不清了,曾经很霸气地说过,只有在两种情况下我不能唱主角,一个是婚礼,一个是葬礼。作为美国总统,人家当然有资格去说这种话了。那些一天到晚除了去长城内外观望剩下就只会装模作样地指手画脚的“人物”们,也会咋咋呼呼地去说这种话。但是,作为我等屁民一个,则正好相反:除此之外,还真的是没你啥事!

    但是,这里有两个问题需要重新认证一下,一是能不能随便一边玩去的问题,二是一边去玩什么的问题。
    咱虽然微不足道,可哪个不是上有老下有小拖家带口一大群为了生计而拼命?农田里辛苦劳作的农民伯伯,虽然年纪大了,一边玩去也会没有饭吃,回家去还要面对婆娘的脸色。工厂流水线上的工人们一个萝卜一个坑,走神都要挨罚,靠边那就得回家去站着了。工地上挥汗如雨的工友们如果一边玩去,怎么赚钱攒房娶媳妇供孩子读书再娶儿媳妇?即便是你混进了机关大院,在没成精之前也得要看领导脸色,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哪个是一进门就开始吆五喝六?谁敢随便就一边玩去?玩得起吗?
    如此看来,干活时还是要该干嘛干嘛,只不过说事儿时才让你一边玩去!即便如此,也不是说你玩人家就不玩了,而是啥也不耽误,并且还要玩出花样来。
    背地里玩的那些揣钱劈腿狗扯羊皮灯下黑的事儿就不说了。单看明面上的,只要是有所动作,那些抬轿子的、捧臭脚的、提鞋的、擦屁股的立马各就各位,前呼后拥各司其职。

    打个高尔夫,白衣白裤也就算了,即便是阴天下雨也要戴个墨镜,据说那是标配。打不进洞去,溜自家腿不说,还要让未成年儿童呼哧带喘地来回跑去捡球,有非法雇佣童工之嫌。当北方雨雪霏霏雾霾重重时,就到天涯海角去,穿上大花格子裤衩,海边或者泳池躺椅上四仰八叉一倒,一边一个三点式美女伺候着,有人按摩有人喂饭,明明自己胳膊腿啥也不缺,就是要花钱懒出个样来。如果连这个都觉着没意思了,那就到澳门夜总汇作死去,那儿有成套的败家大全可供选择。或者就去拉斯维加斯大赌场,既能够过足了手瘾又能顺便刺激刺激已经僵化了的心脑血管,调整一下血液流量。只是进场之前要多准备几条裤头,做好裸身出局的思想准备。另外,顺便提一句,照这么玩下去,也该想一想,究竟还能玩多久?有意思么?

   咱草民若是一边玩去,虽然程序上不必那么繁琐,可也不能太随意了。毕竟跟老板软磨硬泡好不容易说好节假日不加班了,这才下定决心要兑现十年前在老婆孩子面前信誓旦旦许下的诺言。

   吹掉旧报纸上的浮灰,从鞋盒子里掏出无比珍贵的私房钱,到地摊上置办了全套的泳衣泳裤遮阳帽和墨镜。海边一眼望去,那人乌泱乌泱跟下饺子似的。要游泳么?那可得注点意了,因为好长时间没剪手指甲了,随手一划拉就容易把人家的泳裤给划拉下来。好在也不白去,起码是过足了眼瘾。这时候根本不用顾忌老婆的白眼,沙滩上到处是大白长腿和嫩藕胳膊,随便拿眼角余光一扫,海浪与胸涌共波涛,脸蛋与屁股成一色。找个路边特色小店,点了大虾螃蟹河鱼猪蹄以及毛豆山菜笨鸡蛋等等,这通暴吃,可真是幸福啊。一步三回头恋恋不舍地返程回家,躺床上还没等解乏,半夜里全家齐刷刷一起拉稀争厕所。没过两天,戴墨镜的地方成了熊猫眼,因为没擦防晒霜,全家又一起爆皮了,一揭一层。。。。。
     穷人家的幸福生活练成了!乐此不疲,就这么简单。
    黄金周就要到了,你还在等什么?还不赶紧一边玩去!

 

  评论这张
 
阅读(479)| 评论(95)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