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悠然致远

俗世的幸福:吃得香,睡得着,笑得出声。

 
 
 
 
 

日志

 
 

随便说说  

2016-05-13 15:45:26|  分类: 悠然闲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悠然致远  
 
    1、关于文字

  要想让轴承一直轱辘下去,就得靠机油来润滑才不会锈住。博文的意义大致与此相似,闲着没事儿,我在这里不时地嗦几句废话,也仅只是供预防老年痴呆之用。

 2、关于理想和信念

 理想作为一种精神现象,既渴望满足眼前的现实需求,又憧憬未来的那一份美好。对现状永不满足、对未来不懈追求是理想的动力源泉。俗人的理想就是野心的代名词。哀莫大于心死,没了野心,还会玩追求吗?惰性日益膨胀,安于现状的定力也越来越稳固了。艰苦奋斗一往无前的的日子于我大概已经成为过去时了。但是,风平浪静一成不变的日子过久了,灵魂深处那一抹残存的幻想还在,总想有点波澜来点起伏。铁饭碗端了一辈子了,磨的锃光瓦亮,有点土气,不够洋气,看着就不顺眼,总想等哪天高兴或者不高兴了,举过头去,狠命地摔它个四裂八瓣,不为别的,只为听个响。虽然也经历了些风雨,但是没什么大风大浪,总觉得有些遗憾,尽管不会游泳,也想下水去扑腾扑腾,哪怕呛水淹死了,也算死而无憾啊。不过是说说痛快痛快嘴而已,那些因为肾上腺素分泌过旺而犯冲动的事儿还是留给年轻人去干吧。

3、关于生活的状态

当初的干柴烈火,随着荷尔蒙的减少,已经由爱情转变成相依为命的亲情关系。之所以要一起走,是因为颈椎不适,不方便四处望,过马路时多了双眼睛,好相互搀扶照应着,谨防横冲直撞的违章者撞成个生活不能自理,下半辈子咱遭不起那份洋罪呀。
   
吃罢晚饭剔完牙,斜靠在沙发上,左手摸摸右手,相视会心一笑。忽然间就有了个想法,强烈建议老婆大人要向天仙配那两口子学习,别不知足了。你看看人家七仙女同志说的多好:你耕田来我织布,你挑水来我做饭。人家长的好看不说,关键是还实用,不挑吃不挑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再怎么着,咱也是个经过省里认证的高级职称,工资虽然不算高,也都交公了。商场随你便逛,衣服随你便挑,想下饭店就下饭店。咋也比那放牛的憨小子董永强过许多吧。一番语重心长的话说的老婆大人直点头,那好吧,今天我下厨,水不用挑了,你把地板给擦了!
   
这个败家娘们!差距怎么这么大呢?哪壶不开提哪壶,明知道俺不喜欢擦地,还来气俺。算了,咱不跟女人一般见识,小声商量一下,俺去洗碗行不?

 4、关于生命的意义

有人说,生命没有终极意义,人生就是由欲望不满足而痛苦和满足之后而无趣这两者所构成。也有人说,所有有关功利性的欲望满足,都不会带给我们太大的快乐,而且非常短暂。而所有无关功利性的欲望满足都足够忘我,如同进入永恒世界。 还有人说,死亡并不是邪恶的、可怕的,没有什么比它更为美好、纯洁,每个人都将因此获得真正的平等。
   
在这些永恒的思索之中,宗教诞生了。基督教靠重构第二世界的方式自欺性解决了生命与死亡的矛盾。佛教则说世界本无相,生命的本质乃为空,虚空中的缕缕念想而化色,色又生相,而这一切终为幻,最后还是重归于空。故而人类须禁欲斩情,守心空念。
   
快拉倒吧,这都是些什么人出的馊主意?俺一个俗家弟子,没啥大能耐,就剩下七情六欲那点乐趣,还要给剥夺了?想让俺四大皆空,寡人办不到啊。
   
话说有一个青年,因为失恋而去寺庙里求大师解惑。大师看了青年一眼,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地拿来一根绳子和一只大公鸡。他把绳子的一端拴到大公鸡的一只脚上,另一端牵在手里,然后撒开它。每当公鸡扑楞着翅膀跑出去一段距离,他就扯着绳子把它给拉倒,然后松开,让它再跑,再一次给拉倒。这个动作一连重复做了八次。青年迷惑不解,试着猜测,您的意思是说,要把命运之索掌握在自己手里?大师缓缓地摇了摇头。青年又猜,或者是说,我在哪儿跌倒就要在哪儿爬起来?大师又摇了摇头,开口说道,我的意思是说,你快拉鸡八(巴)倒吧!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86)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